挥洒斗志,成就梦想——化学所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21625日上午,化学所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所礼堂隆重举行。张德清所长、范青华书记、黄仁权副所长、王树副所长、何圣贵副所长、舒春英所务委员、郑企雨所务委员、张建伟所务委员以及李永舫院士、韩布兴院士等出席了典礼。化学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导师代表、在学研究生代表与2021届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神圣而幸福的时刻。 

  毕业典礼由何圣贵主持。上午8:30,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之后全体毕业生和所领导、导师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在化学所2号楼前集体合影留念。  

  合影完毕,范青华宣读了2021年毕业生名单,大屏幕上同步展示了每位毕业生青春而富有朝气的英姿。 

  随后,黄仁权宣读2020-2021年度优秀毕业生名单,李永舫院士、韩布兴院士和所领导一同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以示祝贺。  

  有机固体实验室周子春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首先回首了在化学所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激化学所一流的导师队伍,领先的科研实验平台以及浓厚的学术氛围,让他能够放眼未来,安心从事科研。他立志会沿着化学所先辈的足迹,传承化学所人的精神,躬行实践,勇往直前,用出色的成绩回报化学所的培养,为祖国化学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实验室杜有培同学代表全体在读研究生发言,感谢毕业生对在读研究生的帮助,祝福大家奔向星辰大海,开启人生精彩!发言至尾声,会场响起了悠扬的音乐,李征洲、何健君、刘超子、李汶婷、周昊、王威、张冽蔚等同学带来两首快闪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起风了》。在表达对毕业师兄师姐不舍的同时,祝福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张建玲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致辞。她首先祝贺毕业生们顺利毕业,同时以一个“爱”字展开了自己对毕业生的期许。首先爱国,她希望同学们心中有大爱,肩上有担当,将自己所学回馈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其次爱家,她希望同学们对父母孝敬,对伴侣忠诚,对子女尽责,树立良好家风;最后爱己,她叮嘱各位毕业生遵循健康的生活理念,并且更要爱自己的品德,在面对利益诱惑时,能坚守自己的原则。在讲话的结尾处,她希望毕业生坚守化学所所训,将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默默付出、勇于承担,开拓创新的高尚情操发扬光大。 

  最后,张德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和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也向始终关注支持化学所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张德清和大家一起回顾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在化学所的发展进程中,广大研究生不仅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推动者。对此,张德清代表化学所对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德清对毕业生及化学所全体学生提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勇于担当,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第二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勤于学习,终身学习;第三希望同学们持久拥有一颗阳光之心,包容开放,从容自信。最后,张德清祝各位毕业生毕业快乐,鹏程万里,前程似锦,终成国之栋梁。 

  化学所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张德清所长致辞

范青华书记宣读2021年毕业生名单

黄仁权副所长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何圣贵副所长主持毕业典礼

导师代表张建玲研究员发言

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毕业生代表周子春发言

在学研究生代表杜有培发言

快闪展示

合影

   

  教育处  

  202162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