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成功举办第一期“芬园”研究生论坛

2022323日,“芬园”研究生论坛第一期活动在化学所芬园食堂三楼成功举办。副所长何圣贵研究员、教育处的各位老师与来自各实验室的在学研究生、合作培养研究生、国科大本科生共计9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何圣贵致开幕辞,他对论坛的创办与组织者、特邀报告人、到场观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强调了学术交流对科学创新研究的重要性,并祝愿“芬园”研究生论坛可以越办越好,不断提升我所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

本次论坛邀请了包括物理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分析化学、材料学5个专业在内的化学所国家奖、冠名奖一等奖获得者进行学术交流分享。五位特邀报告人依次上台开展了精彩的交流,他们对自己的科研工作都如数家珍,同时还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报告或逻辑严谨、或诙谐幽默,将整个论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到场听众围绕报告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充分的讨论。最后,何圣贵、孟丽萍、易鹏三位老师为每位主讲人颁发纪念奖章和荣誉证书。

本次论坛气氛活泼、环境温馨、学术氛围浓厚,参加的学生纷纷表示,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不虚此行。

“芬园”研究生论坛由教育处创办,团委、研究生会共同承办,旨在为广大研究生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激发研究生学术钻研的热情,营造敢于交流、善于交流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此后,论坛将继续坚持以研究生为主的精神,让广大研究生深度参与到论坛的组织与交流中。此后,将举办系列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

 

教育处      

202232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