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化学所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专业课课程学习工作的通知

   按照国科大化学一级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普博生在申请博士学位前,必须取得课程学习总学分不低于9学分。其中公共学位课5学分,包括:博士学位英语B(2学分)、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2学分);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1学分)。专业学位课不少于2门且不低于4学分。 

  为做好化学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专业课课程学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要求 

  要求普博生毕业前需完成1-2门集中开设专业课,总学分不少于2学分。剩余学分可通过撰写完成《化学交叉前沿研究进展报告》(将在本学期末的开题报告过程中完成并评分)获得。 

  二、2022-2023学年集中开设专业课程开设情况 

  本学期集中开设两门博士专业课程:“质谱技术及应用”(1学分)、“电子显微学基础及应用”(1学分)。 

  下学期将开设“核磁共振原理及其应用”(1学分)、“材料表征基础”(1学分)、“化学理论与计算”(2学分)。 

  可根据科研需要安排修读相应课程。 

  三、本学期课程安排 

  1.“质谱技术及应用”(20学时,1学分):第一次课时间为9718:00-21:00,每周三开课,共开设7周。 

  2.“电子显微学基础及应用”(20学时,1学分):第一次课时间为998:00-11:00,每周五开课,共开设7周。 

  3.“化学交叉前沿研究进展”(2学分),所有普博必选,具体要求详见后续开题报告通知。 

  四、报名人员类型 

  1.2022级普博生; 

  2.集中教学阶段学位课学分未修满的研究生。 

  3.课程对所内全体研究生开放,不在上述选课人员类型中的研究生可根据需求选择旁听。为方便提前安排座位,请旁听研究生点击以下链接报名https://www.wjx.cn/vm/wjN2ALp.aspx#(系统中选课研究生无需填写)。请报名旁听研究生遵守课堂纪律,严禁旷课、迟到、早退。旁听报名时间与选课时间同步。 

  五系统选课 

  1.选课路径 

  登录国科大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进入“所级教务”-“选课管理”-“所内选课”进行选课。本学期开设课程均为学位课,请务必勾选为“学位课”。 

  用户名与密码相关问题可电话咨询:010-62544602张彤老师。 

  2.选课时间 

  20228290:00-20229424:00 

  六、开课安排 

  具体开课时间、地点,在选课界面点击相应课程名称可见。请提前查看,以免与公共必修课产生冲突。

                      

    

  联系人:吕士英、刘秀良 

  电话:6252326662613250 

  邮箱:lvshiying@iccas.ac.cnliuxiuliang@iccas.ac.cn 

 

  教育处 

  202282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