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优】关于申报202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桥口隆吉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桥口隆吉奖学金评审现在开始接受申请,相关事宜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桥口隆吉教育基金(The Ryukichi Hashiguchi Education Fund)”由日本学士院院士、东京大学名誉教授、日中科技交流协会桥口隆吉会长捐资设立,其宗旨是:促进中日科技合作与交流,促进中日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奖励在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学者和优秀的在读研究生。桥口隆吉教育基金委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运营,向中国科学院材料科学领域的杰出青年学者和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

二、奖项及名额

      奖学金分为:桥口隆吉优秀青年学者奖(主要面向博士研究生,全校共奖励4人,每人奖金10000元人民币)和桥口隆吉优秀研究生奖(主要面向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全校共奖励2人,每人奖金5000元)。

三、申报条件

      申请人须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包括:博士研究生(含申请项目时,已经转为博士生身份的硕博连读学生)、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等。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从事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研究,符合下列条件的学生均可申报:

      1、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立志为祖国建设服务;

      2、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在科学研究的理论或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

      3、品德优良,尊敬师长,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四、申请程序

1、由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准备以下材料(1-3),经导师同意并推荐,申报桥口隆吉奖学金。

12022年桥口隆吉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word电子版和纸版);

  (2)奖学金申请成果统计表(附件2excel电子版和签字纸质版),发表论文只统计化学所第一单位,本人第一作者(或导师一作学生二作)同时署名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型学术成果,共同一作及综述文章请标明;

  (3)成绩单和所发表论文的复印件(pdf电子版和纸质版);

所有纸版材料请A4纸双面打印,提交至教育处(5号楼330),电子版材料发送至pengcheng@iccas.ac.cn。申请受理截止日为202211817:00

2.化学所审核申请材料,确定推荐研究生名单,推荐至国科大,由国科大统一组织评审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联系人:彭澄   电话:62613250   邮箱:pengcheng@iccas.ac.cn

 

教育处

202211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