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2016-03-02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5年,化学所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不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1、完成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建设。发布了《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化学所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相关处室的工作职责。   

    2、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认真贯彻相关管理规定,在所网站设立了“信息公开”频道,并在所首页设置链接,频道中包括信息公开工作信息的“相关规定”、“组织机构”、“年度报告”等三个子栏目,以及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机构设置”、“规章制度”、“招投标公告”、“人事人才”、“国际合作”、“科学普及”等六个子栏目,便于院内外用户获取信息。  

     二、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化学所官方公开信息情况网站,在2015年,化学所主动公开的信息条数共286条,其中要闻42条,科研进展20条,科研活动60条,所务动态94条,通知公告70条。    

    2、化学所的官方微信号于2015年11月开通(微信号:ICCAS1956),丰富信息公开的宣传途径。   

    3、2015年,化学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信函。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化学所按照院要求,按期完成了“信息公开”网站频道的初步建设,但其中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和充实,在2016年的工作中,化学所会继续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及时发布、更新有关信息,切实提升我所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