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2018-03-30 | 编辑:王子田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7年,化学所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不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做好年度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工作。 

  2017年10月,化学所以院属单位网站“信息公开”频道规范建设、检查为切入点,根据《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开展院属单位网站“信息公开”频道规范化建设检查专项工作的通知》(科发传播函字〔2017〕10 号)的统一要求,对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一次集中自查工作并于当月底完成整改工作,随后向院科学传播局上报了《化学所关于信息公开自查、整改的工作报告》,11月份顺利通过院科学传播局的检查,这标志着化学所网站“信息公开”频道的规范化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二、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化学所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情况,在2017年,化学所主动公开的信息条数共295条,其中要闻33条,科研进展33条,科研活动65条,所务动态101条,通知公告63条。   

  2、通过化学所的官方微信号公开信息情况(微信号:ICCAS1956),2017年,政务微信公开信息数共142条,丰富信息公开的宣传途径。  

  3、2017年,化学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信函。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化学所按照院要求,逐步完善了“信息公开”网站频道的建设,但其中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和充实,在2018年的工作中,化学所会继续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及时发布、更新有关信息,做好年度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工作,切实提升我所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