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2022-03-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化学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化学所加强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对《条例》相关规定学习,完善制度建设和信息公开平台基础建设;规范对主动公开信息管理,认真履行信息发布逐级审批程序,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确保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认真梳理依申请公开工作,对申请人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诉求,按照《条例》规定,做好及时答复工作;积极参与信息公开知识教育培训,加强与上级部门交流,履行信息公开监督保障职责,落实年度信息公开数量统计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2021年,化学所通过所官方网站主动公开的信息条数共333条,其中“要闻”栏目35条,“科研进展”40条,“科研活动”栏目23条,“所务动态”栏目140条,“通知公告”栏目74条,“传媒扫描”和“管理系统”栏目21条。 

  2.2021年,化学所通过所官方微信号公开信息数共97条。 

  3.2021年,化学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信函。 

  三、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在“信息公开”网站频道的建设中,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还需进一步加强完善和充实。 

  改进措施:1.2021年,完善了信息公开网站,增加了“预算决算”公开栏目; 

  2.2022年,需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增强规范发布公开信息意识; 

  3.继续贯彻落实《条例》《办法》相关要求,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及时更新信息公开目录中的内容,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切实提升我所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