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召开安全专题会议

为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国庆节前全所的安全,2019830日,化学所召开了安全专题会议,主管所领导、课题组长、安全员、行政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物业公司人员等近120人参加。会议由综合处处长张建伟主持。

黄仁权副所长首先强调了课题组加强安全管理,提升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要求课题组要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工作,根据国庆节期间相关政府部门的要求,妥善安排好科研工作,做好人员的管理,确保期间全所的安全。

综合处安全主管张昌松通报了近期所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的现象,提出了电动自行车的专项管理要求和拟采取的惩罚措施,并通报了近期化学所的整体安全状况和废液标签管理要求。

科技处处长郑企雨就近期化学试剂的采购、存储提出了具体管理要求,提醒课题组在安排好实验进度的同时,尤其要做好易制爆试剂的登记、存储、使用管理工作。

最后,张建伟强调了实验室危废分类管理、过夜实验登记的具体要求,并提醒课题组要加强对组内人员的安全管理,强化对外籍人员的安全教育,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同时,要求管理部门加强对施工安全的管理,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

黄仁权副所长讲话

科技处处长郑企雨通报情况

综合处处长张建伟通报情况

会场

 

 

综合处

20199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