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

  2021624日下午,化学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同时分专题继续进行了党史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学习和集中研讨。党委书记范青华主持会议,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范青华首先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在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与会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内容,要指导和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学习研讨,将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转化为指导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长远动力,推动化学所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随后,何圣贵副所长作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报告,党委委员葛茂发研究员作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报告,两个报告系统梳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重大转折事件对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重大历史意义,综述了我们党站在百年历史的新起点上迈向新征程的目标、方法和路径。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都表示要学史力行,以优异成就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接下来,与会人员深入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张德清所长和党委委员宋延林研究员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和学习体会表示,要准确把握科技发展的新态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的新需求,进一步明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当下要围绕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组织重大科技攻关,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改革创新。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学习体会,都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自信”,会继续认真学习,细心体会,以实际行动履行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范青华最后再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的学习。他还传达了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抓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研讨和贯彻落实,组织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工作,抓好典型经验总结和宣传报道工作,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向广度扩展,向深度推进,按照院党组四个结合,两个促进的要求抓深、抓细、抓实,以保证党史学习教育顺利进行。 

    

  党委办公室

  202162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