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629日上午,化学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所礼堂举行。所务会全体成员、部分党委委员、部分老领导与近百位老党员参加了仪式。纪念章颁发仪式由党委书记范青华主持。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所长张德清首先宣读了化学所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名单,化学所共有81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其中年龄最大的朱起鹤先生97岁,党龄最长的孙彦斌老师入党时间长达74年。随后,与会所领导、所务委员、党委委员分别为到场的64位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一一佩戴纪念章并献花致敬。 

  荣获纪念章老党员代表关家玉研究员随后发言。她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她表示,荣获光荣在党50纪念章,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更加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今后生活中,将继续发挥余热,把党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 

  范青华最后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他代表研究所向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们曾经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和研究所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同时号召全所广大党员向老党员学习,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许红梅主持了离退休党总支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首先对荣获2021年离退休党总支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表彰仪式结束后,在范青华的领誓下,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坚定有力的誓言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范青华接着为与会党员带来“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四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四史”学习的基本内容、如何学好“四史”和学习“四史”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整个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声中落下了帷幕。 

  七一前夕,所领导班子还通过各种形式分别走访慰问了因故未能参加纪念章颁发仪式的院士、老领导、离休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纪念章和慰问金,切实把党中央对老党员老同志的关怀落实到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党员的所急所需所盼,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党委书记范青华主持颁发仪式 

所长张德清宣读荣获纪念章党员名单 

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老党员代表关家玉研究员发言 

集体合影 

纪委书记冯国星宣读离退休党总支表彰名单 

党委书记范青华上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慰问朱起鹤院士 

慰问朱道本院士 

慰问江龙院士 

 

离退休党总支 党委办公室

20217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