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工会成功举办应急救护员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自我防护技能、自救互救的技能,培养建设高素质的应急救护志愿队伍,不断提升广大职工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2023322日,所工会于举办了化学所第一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活动共有45位师生参与。 

  培训包括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邀请来自北京市红十字会的三位老师为大家进行为期一天的培训。上午,陈锦利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的基本理论、常见急症处理、意外伤害应急救护知识等理论知识。下午在实操训练中,三位老师带领大家练习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训练。所有参与培训的学员都认真投入学习,特别是在实操训练中按照正确的操作流程反复练习,学员1天学满 8学时后,基本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经考核45人均达到中国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要求,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经过一天的应急救护培训,大家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懂得了生命的脆弱和宝贵,深刻地认识到掌握一定的应急救技能在关键时刻尤为重要,在紧急时刻能给自己和他人提供帮助,奉献爱心,为社会贡献应尽的力量。 

 

所工会   

2023年3月24日

附件下载: